Tanis-恋星

同人文手。

[澜久]小瞎子(二十五)


  

  在和林暮还有许晓橙告别之后,余凌凌和祝盟就回了房间。

  

   刚一推开门,身后的那人猛地一下将余凌凌推到了墙边,拿着一只手推着墙,语气却不像是动作那么狠厉,甚至还带了些撒娇的语气道:“凌凌哥,你还生气呢?”

 

    余凌凌被这突如其来的壁咚给搞懵了,他下意识地回了一个带有疑问语气的啊,然后伸手自己的双手想要把祝盟那撑着墙的手推开。

  

  很好,非常好,余凌凌气的咬了咬牙,也不知道这人是吃什么长大的,力气大的跟个牛一样,他两只手都抵不过他一只手。

 

   余凌凌丝毫没有想过是因为自己力气小的问题,他皱着眉头说道:“我不是生气,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,祝盟,我不值得的。我无法给你你想要的价值,你明白了吗?所以别在用自己的命救我了。”

  

  祝盟原本还可怜兮兮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严肃了起来,那双勾人的桃花眼眼中是无法言说的威严,看起来不是门内的祝盟,如果要非说起来,阮澜烛更贴切一些。

 

   他冷声道:“凌久时,人的一生值不值得不是你说了算,也不是我。但我要用我的命去救你是我自己的事情,是我愿意。”

  

  余凌凌被他的话说的一愣,嘴边带着浅浅的笑意柔声说道:“明明是我在生气,为什么还让你教育起我来了?”


    他忽然想到了什么,眼神一冷问道:“所以……你不后悔?”

  

  祝盟点了点头,他再次拉向了余凌凌的手,这一次他没有拒绝,肉眼可见的祝盟心情好了不少,他将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在余凌凌眼前晃了晃,带着有些傻气的笑容道:“不后悔。”

  

   余凌凌感受到自己平淡的心跳难得的发生了变化,已经很久了……很久没有人能牵动自己的情绪了,上一次貌似还是因为那个人吧。

 

   他眼神里闪过一丝疯狂,但却在祝盟注意到的时候彻底暗了下去,他道:“那么……睡觉吧?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光明之前睡觉的感觉了,之后的一切都交给你了。”

  

  祝盟应了下来,两人便重新躺回了床上,祝盟这一次是在他眼皮子底下睡着的,他睡着的容颜很乖,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软软的弟弟,一副很好欺负的模样。

 

   余凌凌垂眸看着那人,心里有些疯狂的想着:是你先招惹我的,既然不后悔,那么我就拿你当作我现活着的唯一目标了。

   

  他总是喜欢在别人身上寄托一些别的心思,最开始是高大威,只是可惜那次的地震确实寒了他的心,他不止是没有及时救自己的问题,那一次意外几乎毁了他的后半生,后来,他就已经彻底放下了在人身上寄托心思的想法,机缘巧合之下,他领养了为流浪猫的栗子。

  

   而现在栗子已经整只猫的心思都挂在阮澜烛身上了,这让他又气又好笑。

 

    祝盟仿佛是梦到了什么,他伸出胳膊将余凌凌拉入了怀里,嘴里不知道在嘀咕一些什么,然后他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 

   再次近距离的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余凌凌睁眼闭眼的频率都慢了下来,最终也一起睡了过去。


     距离生日会还有一天——

 

    在场的所有人都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吃着男主人给他们准备的早餐,只有姗姗来迟的钟诚简坐在了那最后给他留的位置上。

 

   男主人十分客气的说道:“吃吧。”

   

  三个小姑娘嘴里依旧叼着鸡蛋排排坐在沙发上,眼神里是漠然,他们所有人都在等一个时机。

  

  钟诚简拿起了碗喝着汤,忽然他表情变了,伴随着的是嘴里开始往外吐出了一些血渣,他用着自己的手扣着自己的嘴,最后从嘴里拿出了一根针。

  

  低沉的声音从他嗓子眼里传出,“谁往我碗里放的针?”

 

    他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在场的所有人,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田燕身上,他问道:“是不是你干的?”

 

   田燕左看右看就没有看他,但嘴里还在那里辩解着:“你是不是……你有毛病啊!”

 

    祝盟轻笑了一声,仿佛像是在看着小丑一样看着那两人的表演,道:“你们俩不是早就结盟了吗?”

 

   田燕的脸色更加不好看了起来,说话的语气有些冲道:“你要傻!你别害我!这粥进来之前就已经摆好了,位置也是大家随便坐的,谁知道你会坐那儿。”

  

   余凌凌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难得的解释道:“你来晚了,因为你来晚了,所以我们默认坐那个位置就是你 那个人确实是冲着你来的。”

  

  祝盟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虽然钟诚简受伤了,但我们的时机来了。”

 

   余凌凌皱着眉回复道:“所以……到底是……”谁干的?他们这边的人他倒是相信不会干出这样的事情,可是田燕那么一个女孩子真的可能吗?

 

    祝盟接着说道:“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导火索燃向男主人。”

 

   果不其然,钟诚简的愤怒值达到了巅峰,他捶着桌子道:“是我让他冲我来呀!冲我来呀!!”

  

  男主人却在这个时候巧合的到来,钟诚简也不顾之前张星火的例子,他直接指着男主人问道:“是不是你往我碗里放的针?我再问一遍,是不是你往我碗里放的针?”

  

  他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刀直指着男主人,林暮见状朝着身后挥了挥手,示意小一赶紧快去快回。

 

   小一点了点头,将自己嘴里的鸡蛋扔给了旁边的小土,然后就像一只灵巧的猫一样溜出了这个房间。

  

  祝盟看着气势被男主人压过的钟诚简皱了皱眉,果然还是靠他太勉强了。他站起身来 脸上笑盈盈的说道:“我想问您个问题,您怕火吗?”

 

   没等男主人跟钟诚简反应过来,他一把卡住了男主人的脖子,脚踢了他的腿,最后像是扔垃圾一样把他扔到了厨房里面。

   

  他大喊道:“快,他恢复有一些时间!”

  

  林暮和许晓橙对视一眼,将自己昨晚搜集到的易燃物和打火机索性一把全扔了过去。

  

  祝盟紧急关上了门,然后将他锁在了里面,大火燃烧着厨房,男主人的身上也出现了火星子,只是可惜这一场火没能烧掉他。


    男主人死命的从里面敲着门,祝盟却不给开,最后他从厨房里拿出了一把刀,吱呀吱呀的划上了门,直到划破。

 

   就在这个时候,小一从门外传来,悄咪咪拉了一下离自己最近的许晓橙,说道:“东西我放在你们的房间里了,要说话算话。”

 

   许晓橙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的模样,小一坐回沙发上,手拿起了自己的鸡蛋,看着男主人从烧焦的厨房出来之后,把鸡蛋啪嚓的一声摔到了地上。

  

  原本还想跟着过门人厮杀的男主人愣住了,他仿佛被什么魇住了一般,将自己手里的刀放下了下来,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那破烂的衣服,朝着三姐妹的方向走去。

  

   他带着愤怒的声音道:“不是说过不要把鸡蛋弄碎吗?不是说过不要把鸡蛋弄碎吗?”

   

  小一用着冷淡的眼神看着他,对于自己碎掉的鸡蛋丝毫没有同情,她道:“我不想玩了,我想回家。”

 

   小土站了起来,将自己的鸡蛋从嘴里拿了出来,摔到了地上,顺着小一的话说道:“我也不玩了,我也要回家。”


    男主人死死地抓着小土的肩膀,咆哮的说道:“你们哪都不能去!”

  

  中间的小十将鸡蛋也扔到了地上,男主人抬起手想要给她一巴掌,忽然又想到了什么,最终还是没有下去手。

  

  他从烧焦的厨房里拿出了三颗还未被摧毁的鸡蛋,最终给了三姐妹一人一个,道:“时间到了,你们回房间,至于你们……”

 

    他带着凶狠的语气说道:“我的厨房需要修缮,今天你们就别来打扰我了。还请记得明天的生日会请准时参加,各位小心自己的鸡蛋。”他说着便回到了烧焦的厨房里开始捣鼓了起来。

 

  在场的所有人都站了起来,他们都起身走了出去,开玩笑,谁想留在这里被愤怒的门神被砍啊!

  

  田燕刚出去就抱着胳膊问道:“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现在跟门神撕破脸是想让我们都死在那里吗?”

  

   余凌凌拉住了想要蠢蠢欲动的祝盟,淡淡的说道:“起码我们这次的行动能证明一点,那就是——男主人并不是菲尔夏鸟里的男巫,用火烧是烧不死他的。”

 

   祝盟带着撒娇的语气说道:“凌凌哥,你跟那人说那么多干什么?我们自己的线索还没捋明白,我们回房间吧?我今天可是被那位男主人给吓到了呢。”

   

  田燕:如果不是我刚刚看到你丝滑的小连招,我就信了。

  

  余凌凌拍了拍他的手,语气中带着一丝宠溺说道:“好,那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

   他们刚回到自己房间里不久,就传来了敲门声,祝盟开口问道:“是谁?”

 

   许晓橙洒脱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道:“祝哥,是我俩。”

  

  祝盟打开了门,看到许晓橙手里抱着两个本子,外面的是一个黑色漆皮上面有着鲜艳的花的笔记本,在里面的是那本熟悉的童话书,也就是祝盟在704看到的菲尔夏鸟。

  ——

  

  这章写的有点卡,所以稍微废了点时间。

  

  主打一个男主人被主角团玩弄在鼓掌中,这边皮一下,那边干活,那边再皮一下,这边逃过一劫,hhh。

 

   男主人:我是门神,你们能不能尊重我一点。

  

  彩蛋是关于凌凌收养栗子的经过嗷。

 (有什么想看的情节是可以点梗的,非常欢迎!!)

评论(26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