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is-恋星

同人文手。

[澜久]小瞎子(二十一)


  距离生日会还有两天——

  

  在曾如国死后的第二天,他的尸体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男主人今天难得的上了一盘肉。

  

  男主人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说道:“刚做好的,尝尝吧。怎么了?这看起来不好吃吗?”

 

   祝盟淡淡的说道:“我吃素。”


    余凌凌抬头看了男主人一眼,道:“我不饿。”

 

  

  许晓橙立马跟着说道:“我……我减肥!”

 

   男主人倒是没有强求,他转身回到了厨房,不知道又在捣鼓一些什么有的没的。

   田燕皱着眉说道:“这……这不会是曾……”

  

   张星火大喊的说道:“绝对不可能。”他的脸上长出了胡子,脸上带着明显的黑眼圈,一副没睡好的样子。

 

    钟诚简听言瞬间呕了起来,就连一旁的许晓橙也开始往外吐了出来,一看就是想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场景。

  

   林暮拿起了筷子在那盘肉里挑着,最后她在最中央挑出了一块骨头,很小很小的一块,看起来像是指骨。

  

  她从一旁拿出了一张纸巾简单随便擦拭了一下,将那块指骨放到了自己的包里,然后起身说道:“我吃好了,你们继续。”

  

  这场诡异的早餐就那么结束了。

 

   张星火准备回自己房间里去补一个觉,结果却被身后那人拍了一下肩膀,他猛地被吓了一跳,整个人哆哆嗦嗦的看着眼前的女人。

  

  田燕倒是也不在意,她脸上带着笑意说道:“你不觉得他们四个的关系不一般吗?”

 

   张星火皱着眉说道: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    田燕笑眯眯的说道:“落单的曾如国已经死了,你觉得单打独斗能活下去吗?”

 

   张星火这才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这个漂亮的女人身上,他问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   田燕笑着回复道:“我们结盟,一起找线索。”

 

   张星火回道:“那个祝盟,一看就是有经验的,我如果结盟为什么不找他呀?”

 

   田燕翻了个白眼,为他打破了那个美好的幻想,道:“他们带你玩吗?这里没有雪中送炭,只有锦上添花。你觉得,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?”

  

  张星火咄咄逼人道:“那你能给我带来什么?”

  

   田燕凑到他耳边,女人温热的躯体紧贴着他,那诱人的香水味像是在勾引着他,但是真正让他震惊的是那女人所说的话——

  

  剩下的几人刚从后面走了出来,张星火看着祝盟问道:“哎,哥们,聊一聊?”

 

    祝盟思索了一会儿,才道:“你们先回去吧。”

  

  张星火在其他人走了之后才道:“我有这道门的线索,菲尔夏鸟。”

 

   祝盟皱着眉头问道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 

    张星火没有回答他的话,反而是接着问道:“童话里的三姐妹是不是三胞胎?”

  

  祝盟淡淡的说道:“从字面上看,或许是。”

  

   张星火咽了口唾沫,问道:“那你觉得禁忌条件是什么?”

  

   祝盟回复道:“负责的说,我还不知道。”

 

   张星火道:“昨天曾如国没有认出三胞胎谁是谁,我也一样。”

 

    祝盟点了点头,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道:“也许,要等你验证过了,我才知道。”

 

    张星火接着问道:“那绑架三胞胎的男巫是不是那个中年男人。”

  

  祝盟道:“也许吧。”他这么说完就面无表情的走了。

 

    他实在是无法在这种蠢货身上浪费时间,有这浪费时间的功夫,他还不如去找凌凌哥聊天呢。

 

   祝盟刚打开门,余凌凌就坐在床上说道:“林暮刚刚拿到的那块指骨放到她包里的时候变成一个骷髅头,你觉得到了最后它会变成什么?”

  

   祝盟摇了摇头,老实说道:“我也不太清楚,顺其自然吧,那小丫头挺聪明的,应该不成问题。凌凌哥不问问我张星火问我什么了吗?”

 

   余凌凌看着墙上的相框,道:“我大概能猜到,应该是问你关于这扇门的线索吧。”

 

   祝盟无奈耸了耸肩,道:“好吧,凌凌还真是聪明,张星火问我三胞胎的爸爸是不是就是男巫。”

 

   余凌凌突然想到了什么,道:“我们去看看吧,虽然他完全是标准的找死行为,但……说不定会有什么其他的线索。”他这么说着,手不自觉地捏着自己的衣角。

  

  他的心里还是有些紧张,这是一场赌博,赌的是阮澜烛对于他的态度,如果真的可以的话……

 

  祝盟果其不然给出了他想要的答案,道:“那就走吧,不入虎穴焉得虎子。”他这么说着,手不自觉地再次握住了余凌凌的手,眼神里满是温柔。

 

   男主人手里拿着软尺,感叹道:“你们三个个子长得真快,来,我们再重新量一次尺寸,我给你们三个一人再做一套新衣服。”

 

  最中央的小姑娘说道:“我们不需要新衣服。”

 

   “你还是放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   男主人的脸色立马变了,他呵斥道:“不行!外面很危险,这里才是最安全的。”

  

   张星火一脚把门踹开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,男主人脸上带着得体的笑容问道: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
     张星火点了点头,道:“确实有个忙,需要你帮一下。”他说着从腰间拿出了一把水果刀指着男主人。

  

  他拿起刀就像男主人身上刺了过去,结果却被那人一手挡住了,男主人手上出现了一道伤口,但是却肉眼可见的康复了,男主人随手拿起了一个果盘朝着张星火的头上砸了过去。

  

  两人刚走过来的时候,就看到了脸上已经沾上了血的张星火,男主人看着又来了的客人,公式化的问道: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 

   张星火端起了桌子上的果盘朝着几人砸了过去,余凌凌清晰的看到,男主人只护住了最中央的女孩,任由着旁边的两姐妹被砸,他摸了摸女孩的头,安抚道:“别怕。”

 

   张星火捡起了地上的匕首再次冲了过去,结果却被男主人给撂倒在地,男主人笑着说道:“走,我们回房间,屋子锁好。”

 

   男主人在三姐妹走了之后这才正眼看起了张星火,他任由着张星火将水果带刺进了他的心脏,然后面无表情的拔了出来,身上被刺的伤口消失不见 他将那把沾着自己血的水果刀毫不留情的扎入了张星火的心脏。

 

   伴随着张星火身体的倒地,他身上的那枚鸡蛋终于碎了,鸡蛋里的蛋黄再一次混着血,跟着血融为了一体。

 

   他们终于明白——在男主人的眼里,他们才是真正的鸡蛋。而鸡蛋是不能沾血的。

 

   剩下的所有人听到了动静都跑了过来,男主人刚打算走,一双手举着之前那个袋子到了他的面前,笑盈盈的姑娘说道:“袋子还您,谢谢。”

  

  男主人接过了袋子,扶了一把自己的眼镜,面无表情的离开了。

 

   许晓橙震惊的看着这个场面,问道:“祝哥,他为什么会死啊?”

 

    祝盟看了一眼他的尸体,说道:“他对门神动手了。”

 

   田燕震惊的说道:“他动手了?”

  

  林暮悲悯的看了一眼他的尸体,便毫不留情的离开了,离开之前轻声说了一句:“我找到钥匙了。”


    她这句话是说给余凌凌听的,除了他,没人能听的到,至于她口中的钥匙,那自然就是之前他们打不开房门704的钥匙。

  ——

  彩蛋是养伤日常。关于凌凌被安霖一不小心捅了腰子养伤不让酿酿锵锵,阮哥心累这件事。

  至于怎么找到钥匙的,可以猜猜看,跟最初童话版本里费切尔之鸟是有关系的。

  自我感觉暗示已经很明显了。下章正式揭晓哦!

  求心心评论,感谢各位喜欢!

评论(22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